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會若同意延後脫歐 歐盟下週峰會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會昨晚否決無協議脫歐,脫歐今天進入「延長」期限的表決戰,一旦國會決定延期脫歐,英國以外的歐洲聯盟(EU) 27 國領袖下週將在歐盟高峰會討論是否同意。

本週是英國國會脫歐表決關鍵週, 3 階段表決先後在 12 日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修正版脫歐協議、昨天否決無協議脫歐,今天將表決是否推遲 3 月 29 日的脫歐期限。

在國會對脫歐協議無法達成共識下,外界預期今晚通過延後脫歐的可能性高。

一旦國會通過延後脫歐,梅伊政府向歐盟提出請求後,歐盟 27 國領袖將於本月 21 日至 22 日峰會上討論是否同意,歐盟各國多希望英國在簽署協議下脫歐,因此傾向同意延後。

不過,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上午發布最新聲明表示,若英國認為有必要重新考慮其脫歐戰略以達成共識,他將呼籲歐盟 27 國同意「長期」(long extension)延期,這立刻引發歐洲媒體好奇何謂「長期」延期,以及歐盟是否為留英開了門。

脫歐表決在未來一週仍可能有新發展,據英國媒體報導,梅伊政府今晚提出的表決議案是,如果國會在 3 月 20 日前「通過」脫歐協議草案,則將脫歐「短期」延後至 6 月 30 日,這顯示梅伊政府計劃在 3 月 20 日前針對協議舉行第 3 次表決。

但依現今情勢,英國國會仍會在 3 月 20 日否決脫歐協議,意思是否決梅伊「短期」延後脫歐的計畫,若國會接下來未主導表決議案,則脫歐期限拖過 6 月 30 日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