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腦萎縮症林子期第4度環島 傳達愛與關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 34 歲青年林子期,自 5 日起進行第 4 度環島當「生前告別式」,今天到嘉義市再耕園庇護工場,與身心障礙者一起做手工餅乾,傳達愛與關懷。

再耕園園長李銘浚表示,出身屏東縣新園鄉的林子期, 3 歲就失去雙親,由祖父母扶養長大,卻在 27 歲時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他曾 3 度環島、出書,本月 5 日再度從屏東家鄉出發,展開 41 天的環島之旅。

林子期出發前曾說,這是他人生中的第 4 次環島,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因為他體力已漸漸不行,因此以「生前告別式」為主題,除了與過去結識的友人告別、感恩外,也為弱勢者打氣,傳達愛與關懷。

林子期今天到嘉義市再耕園庇護工場,與弱勢者分享他的生命歷程,並與庇護工場學員一起做手工餅乾,鼓勵學員們永不放棄,堅持創造生命的價值。

他說,自己的人生非常坎坷,一度尋短,被鄰居發現而獲救,感受到仍有很多人關心他,因此開始正面思考,勇敢面對困境,希望學員們積極把握當下,認真生活。

林子期表示,雖然他的語言、行動變慢,甚至視力開始變模糊,但他希望能帶來愛與關懷。自己是影星劉德華的粉絲,因此以劉德華的歌曲「笨小孩」作為這次環島的臉書粉絲頁名稱。

他說,等到環島結束後,考慮寄信給劉德華,希望能與偶像見面,一起合唱「笨小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