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故宮交大攜手推線上通識學分課 200名額秒殺

圖片來源:故宮南院提供

交通大學與故宮博物院聯手推動「走近故宮國寶」線上課程,由故宮的研究員親自設計教案並參與課程錄製,課程開放選修當天, 200 個名額立即被秒殺。

交大與故宮聯合於今年 3 月盛大推出「走近故宮國寶」線上學習課程,在交大經營的育網開放教育平台上免費開放給社會大眾選課,希望透過新型態的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讓更多民眾走近國寶,聽聽精彩的書畫、玉器、陶瓷、古籍文獻及文物修復的故事。

「走近故宮國寶」課程除了免費提供給社會大眾學習外,也首次嘗試提供給少數大學作為通識教育學分課程,包括交通大學、慈濟大學、海洋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都納入通識教育課,相當受到學生歡迎。

交大表示,今年將「走近故宮國寶」線上課程納入 107 學年度第 2 學期的正式通識教育學分課程,在課程開放選修當天, 200 個選課名額立即被秒殺,許多未能選到課程的學生都到第 1 次面授課堂上排隊申請加簽,最後只有大四學生因為即將畢業,沒機會再選修這門課,才被允許加簽。

另外,交大推動的「攜手中學數位學習」實驗計畫,包括永慶高中、嘉義高中、宏仁女中、輔仁中學及文山高中等 5 所參與實驗計畫的高中同樣採用「走近故宮國寶」課程作為多元選修課程。

交大表示,故宮計劃於 108 學年度將這門課程推廣到更多大學及高中,作為通識教育或多元選修學分課程,預計屆時採用的學校數及選修學生數將呈倍數成長,有機會達到數千人,可能成為故宮近年嘗試深入年輕族群以來最成功的創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