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男毒殺案 馬來西亞拒撤銷越南女嫌罪名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毒殺案,印尼女嫌席蒂艾沙日前意外獲釋後,馬來西亞檢方今天拒絕釋放共同被告、越南籍女子段氏香,將持續審理案件。

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席蒂艾沙(Siti Aisyah)遭控於 2017 年 2 月在吉隆坡機場朝金正男臉上塗抹 VX 神經毒劑,並於同年 10 月開始接受審判。馬來西亞本月 11 日同意檢方要求,撤銷對席蒂艾沙的謀殺指控,席蒂艾沙因而當庭獲釋。檢方提出這項要求時,並未說明相關原因。

段氏香的律師團因此要求大馬政府也撤銷對段氏香的謀殺指控。若被定罪,她恐面臨絞刑。

兩名女嫌一再否認犯下謀殺,說她們是上了北韓特務的當,以為自己在參與電視實境整人秀,不知手上拿的是高度致命神經毒劑,也不知道她們在用冷戰手法進行刺殺。

印尼發動外交行動,由司法部長致函大馬當局要求放人,才讓席蒂艾沙重獲自由。

席蒂艾沙獲釋後,越南也升高施壓,不僅司法部長同樣致函大馬政府,外交部長也針對這起事件極力對大馬外交部勸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