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娛樂用大麻合法 新澤西州府會達共識

大麻。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rbalhemp

新澤西州(New Jersey)的政界領袖對於合法化娛樂用大麻達成協議,此舉有望讓東北部的新澤西州成為全美第 11 個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行政區。

新澤西州參議會主席史威尼(Steve Sweeney)發出聲明表示,這項協議把大麻帶出地下市場,以便管控、監管和課稅,如同解除禁酒令之後的酒類一樣。

史威尼與多數參議會成員及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對於合法化的立法草案達成共識;墨菲與史威尼都是民主黨籍。

墨菲說:「合法化成人吸食的娛樂用大麻,是消除刑事司法系統分歧的重要一步。」

新澤西州當局每年花費成千上萬的警力阻止大麻持有,但持有者被捕後多遭刑事起訴。

除了新澤西以外,有 10 個行政區已將娛樂用大麻的消費合法化,包含 9 個州及華盛頓特區,但只允許一般人持有,不得販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