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鳳科大舉辦專題製作動態展演發表會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 12 日於該校旭光中心大舞台舉辦 107 學年度專題製作動態展演發表會,共展演「蠱惑」、「嘉藝」、「極翩」、「彩虹」、「期待」、「蝕骨」和「情慾」等七項主題,參加展演學生由「魅境」發想,魅境是一種內心照映出的世界,沒辦法具體性地形容或者以文字性地敘述,希冀透過造型與色彩詮釋,引發觀看者感受到不同的心境。

「蠱惑」和「期待」是由系上葉鎧瑜老師指導。「蠱惑」指迷惑、誘惑、使人心意迷惑、惑亂、迷亂等。「期待」描述每個人的命運是有所不同,生命的路程,必定經過生、老、病、死,也是人生必經學習的旅程。「嘉藝」是由施沛潔老師指導,在服裝上呈現以嘉義特有名產、地標、節慶,並以森林之歌、高跟鞋教堂、阿里山火車和嘉義火雞肉飯中的元素展現,打造出獨特的氣質。

「極翩」和「情慾」是由陳香伶老師指導。「極翩」是傳達想像出蝴蝶般的輕盈色彩繽紛的意境。「情慾」展演是將人的七情六慾,以不同顏色作詮釋,藉由構思衣服和配飾的顏色,轉化為具吸引力的魅力,引發觀眾虛幻的『情慾』。李珮緹老師指導「彩虹」,展演是以不同結構和顏色搭配技巧從中找出靈感,結合舞台上不同的燈光呈現視覺效果,以凸顯創新前衛的設計概念。

卓聖水老師指導的「蝕骨」是金唐知名小說,描述人生前的種種恐怖情節。本展出的意念,希望運用絢麗且活潑的顏色,展現大家對生命的熱情,讓我們忘記對死亡的恐懼。

活動負責人兼藝術總監李珮緹老師表示,此次展演很榮幸邀請到產業界 Cat 歌劇席彩妝師蕭琇文老師和知名美容師于家琪老師與美姿美儀王寀依老師,還有知名舞團王益慧老師擔任展演的評審工作,希望造型系學生經由此展演更為茁壯,在未來發展上能內外兼備、質能昇華。

吳鳳科大校長蘇銘宏表示,造型系是以培育學生具有國際水準的美容和美髮專業技術、時尚流行的整體造型設計及美容美髮業管理與經營能力的人才為主要目標,今年是第五屆專題製作展演,此次將展場選在學校旭光中心大舞台盛大舉辦,透過老師細心指導及學生具有特色的成果發表,分享給校內外人士共同觀賞,值得讚許和推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