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藝獎得主金希文巡演音樂會台中高雄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音樂家金希文去年獲第 20 屆國家文藝獎, 3 月 16 、 30 與 31 日,他將指揮音契合唱團管弦樂團演出「生命與愛的河流」音樂會,這也是國藝會發揚國藝獎得主成就與推廣藝術的計畫之一。

在這場音樂會上,將以金希文的「黑鬚馬偕」歌劇選曲為主軸,包括「迎熱鬧,神明生」、「牛津的鐘聲」、「戰地鐘聲」、「寄自遙遠的福爾摩沙」,加上精選的古典樂曲,如柴可夫斯基的「終曲」、蕭士塔高維契的「打獵」、莫札特的「聖體頌」等,再配合量身打造的串場音樂連貫整個故事,藉合唱與獨唱的宣敘調與詠嘆調,吟唱出歷史的旁白和馬偕悲天憫人的情感。

1957 年出生的金希文,是目前國內外音樂團體委創最多的台灣作曲家。他 5 歲時由父親啟蒙鋼琴,中學在日本接受教育,大學獲鋼琴與作曲雙學位,之後又攻讀作曲、鋼琴、指揮並取得作曲博士學位, 1988 年返台定居,先後任教於東海大學、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教學之外也投入作曲工作。

為了這次音樂會,金希文也特地譜創新曲,包括「世間的人」、「五股坑的寡婦」、「河水總ㄟ枯乾」、「回答我!」由台灣女高音陳美玲、中生代男高音周柏谷擔任獨唱。

「生命與愛的河流」音樂會將於 3 月 16 日在台中歌劇院演出兩場, 3 月 30 、 31 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各演出一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