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川普將再要2657億元築牆 為競選連任鋪路

圖片來源:wikipedia

熟悉美國總統川普 2020 年度預算規劃的官員告訴路透社,川普明天將向國會要求額外 86 億美元(約新台幣 2657 億元)的美墨邊界築牆經費,比他動用緊急狀態權限爭取的經費還多 6%。

川普以對抗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為由,承諾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建築高牆。他計畫要求的 86 億美元經費,是美國國會過去 2 個財政年度每年同意分配給邊界計畫經費的 6 倍餘,也高於川普今年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所爭取的築牆經費。

不過,由於美國聯邦眾議院由民主黨掌控,且民主黨人認為築牆不必要且不道德而予以反對,因此屬於共和黨的川普幾乎不可能獲得國會通過這筆預算。共和黨僅掌握聯邦參議院。

然而,無論美國國會是否批准這筆預算,川普提出這樣的要求,可幫助他競選連任時針對邊境安全問題有套說辭。

「築牆」是川普 2016 年競選主要政見之一,而「把牆蓋完」目前已是他 2020 年競選連任活動的標語之一。

一名不願曝光身分的川普政府官員表示:「這讓總統有辦法說,他已實現政見,擴大政府對西南邊界的控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