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童趕公車回部落 三星國中與基金會共推輔導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三星國中有 1 / 3 學生來自原鄉,孩子時常為了趕公車回家無法參加輔導課,校長張煇志得知後與基金會合作引進師資,上完課後再用校車載孩子平安返家。

張煇志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很多學生從大同鄉樂水、松羅部落等地一早搭公車下山到學校上課,單趟車程約一小時,由於輔導課到下午 5 時,孩子時常上到一半情緒就顯得浮躁,深怕趕不上公車返家,回到家後也常因家長忙碌無法照顧而疏於學習。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師資原本在山上為學生上輔導課,必須等孩子到家後才能開始,有時上完課已是晚間 9 時,張煇志得知後與基金會商討將輔導課挪到三星國中,下課後再用校車將孩子平安載回部落。

由於輔導課正值用餐時間,張煇志不時還會自掏腰包買點心讓孩子充飢,他說,孩子現在可以不用再趕公車,也不須在部落上課輔到很晚,待在學校吃飽就能安心、快樂學習。

校方安排週一至週五輔導課到晚間 6 時 30 分,週六則從上午到下午,課程有自習課和原住民傳統藝術等,張煇志說,目前以 7 、 8 年級學生為主,大概有 20 多位學生,孩子出席率達百分百。

他說,雖然有博幼師資支援,但校方必須籌措校車耗材和司機費用等,每月支出約新台幣 2 萬元,由於經費來源多是零星捐款,孩子們也將校內棒球隊淘汰的球棒製成鑰匙圈義賣,但經費依舊不足,恐怕撐不了幾個月,盼外界伸出援手,讓孩子能繼續快樂上輔導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