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急重症醫療團隊合力搶救 8旬老婦開腦重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 87 歲老婦因持續暈眩、嘔吐前往苗栗市大千醫院就診,檢查赫然發現「雙側小腦栓塞性中風」已影響腦幹,隨時有生命危險,經 3 小時顱內手術解除危機,今天喜慶重生。

87 歲老婦黃邱秋娘今年 1 月 22 日因頭暈、嘔吐身體不適,遠赴台北就醫未確實查出病因,當晚返家後仍持續感到不適,狀況也未好轉,隔天凌晨由家屬載往苗栗市大千醫院急診,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雙側小腦栓塞性中風,且已影響腦幹,隨時可能造成生命中樞功能停止。

由於老婦年事已高,家屬一度掙扎是否接受高風險開腦手術,經大千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李振培分析病情與治療方式,決定同意手術治療;在院方啟動跨專科醫療照顧團隊、歷經 3 小時顱內手術,成功解除黃姓老婦危機。

黃姓老婦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並在院方安排一系列復健下,逐漸康復出院,院方今天為她舉辦重生慶祝會,在會中還能與女兒苗栗縣議員黃月娥一起哼唱「聖母歌」,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到場祝賀,獻上祝福。

徐耀昌指出,大千醫院 106 年通過癌症醫療品質認證,去年底通過衛福部評選為苗栗縣內首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有效免除民眾跨縣市就醫途中可能產生的風險,也能得到立即正確診斷治療,爭取醫療時效,黃老太太的案例再次展現大千急重症醫療團隊「功力」。

黃月娥頻頻感謝大千醫院腦中風醫療團隊,在危急的情況迅速明確診斷,才能把握時間,成功挽救母親寶貴的生命,也感謝縣府爭取及輔導在縣內建構重度級急救醫院,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醫院在地深耕醫療服務 34 年,除持續增購精密儀器設備,也積極網羅優秀新血加入,將繼續強化即時救護與醫療服務品質。

另外,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今天也發布消息指出,延攬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外科主任、獲票選「百大良醫」的陳敏雄擔綱副院長,期望提升苗栗地區腦中風、腦腫瘤和腦血管疾病患者的照顧品質。

為恭醫院表示,陳敏雄是國內第一位到國外學習腦腫瘤藍光切除手術、並獲得開刀證照的醫師,專長為腦部腫瘤手術、腦血管動脈瘤手術、一般脊椎手術、腕隧道症候群、內視鏡腦下垂體腫瘤手術、顱內出血、神經重症照護等,在病人眼中是位醫德、醫術兼具的好醫師。

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指出,苗栗醫療資源匱乏,民眾罹患重大疾病須舟車勞頓到外縣市就醫,易延誤救援時間也造成家屬體力經濟負荷,期盼陳敏雄的加入,能讓鄉親就近獲得更優質的醫療服務,也展現苗栗地區醫院提升重症醫療能量企圖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