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子鵬習慣寫訓練日記 遭樂天砲轟長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黃子鵬今天出席運動品牌記者會,黃子鵬提到,大學開始就有寫日記的習慣,於訓練及對戰打者時更有方向;另外針對之前對樂天挨轟 3 分砲,他說這個經驗幫助很大。

黃子鵬表示,會有訓練日記是因為自己個性比較健忘,很多事情都習慣記下來,包括訓練內容,「以前大學放長假時,想要訓練但不知道從哪裡做起時,就會去看一下訓練日記,哪些東西對我是比較有幫助的,找出一些東西來。」

黃子鵬寫訓練日記的習慣一直持續到進職棒,因為每一天都要對戰打者,他笑說:「如果沒有記起來,以我的個性就會忘記上次對他是怎樣,所以可以看一下對戰方向是怎麼樣,可以怎麼調整,給自己一個參考。」

桃猿 1 日與東北樂天金鷲交流賽時, 9 局上黃子鵬被村林一輝轟出追平 3 分砲,當時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指出,關鍵在他先投了一次觸身球,下一棒打者一定會瞄準直球,結果黃子鵬真的投了直球,不過也是可以成長的經驗。

黃子鵬今天表示,這確實是很好的經驗,當下因為投了觸身球,心想不能再出現壞球,所以往好球帶進攻,但他說:「日本就是有辦法趁這個時候攻擊,現在碰到對以後賽季未必是壞事,所以我覺得能夠跟這麼多日本球隊交流,對我們幫助真的很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