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出現首宗只售基督徒宗教住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 2 月住展風向球,連續第 7 個月亮藍燈。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發現,新莊頭前重劃區 2011 年首度出現純廠辦;另外在北市文山區更出現第一起只賣給基督徒的宗教住宅。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的住展風向球, 2 月總分降至代表衰退的 26.9 分,比 1 月略減 0.2 分,連續 7 個月亮藍燈。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議價率維持 5.46 分平盤,來人、成交組數與廣告批數下滑,但預售與新成屋供給量則上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 2 月原本為房市淡季,再加上工作天數少,風向球分數微幅下滑,但年後來人與成交組數開始上揚,若市況上揚趨勢不變, 3 月房市可望回升到黃藍燈水準。

何世昌在市調過程中發現,北台灣 2 月新建案市況雖然平淡,但市場仍有超特殊狀況。這起建案位在北市文山區,並標榜為「基督徒住宅區」,限定只有基督徒才能購買。台北市內以宗教為訴求、又以信仰作限購資格的建案,近十幾年來未曾見過,相當特殊。

何世昌說,這棟位於文山區福興路,名為「希伯崙山莊」的住宅基地足足有 1500 坪,由所羅巴伯建設公司興建,只興建 37 戶 5 層樓公寓,其他全數為綠地用,每戶約 42 坪到 44 坪中等大小,目前正預售。

他表示, 1500 坪的基地若是申請使用容積移轉和容積獎勵,足足可以蓋兩大棟 20 餘層住宅大樓,戶數可達 200 戶之多,但只興建 37 戶,因此公設比較高,估計未申請容積移轉和容積獎勵,可能連基準容積都未使用完畢。

另外一起特殊現象是新莊頭前重劃區旁出現純廠辦案,更是新莊自 2011 年以來首見純廠辦,顯示開發商不再專情於住宅市場,且新北市的商用、廠辦開發熱潮有逐漸加溫的趨勢,接下來三重新燕廠開發案若開賣,廠辦熱度將再加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