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通:5G轉換加速 三管齊下助台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今天表示, 5G 是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的重點,預期轉換 5G 的速度將比轉換 4G 快速,高通將透過 3 方面協助台灣廠商發展 5G 。

劉思泰說,隨著 3G 轉換 4G,臉書(Facebook)與Uber等創新應用紛紛興起,預期 4G 將會自然轉換 5G ,轉換  5G 的速度將會更快。

5G 應用並不只是手機,劉思泰表示, 5G 應用還會擴及家用電器及工業等,他預期,隨著 5G 方案出現,殺手級應用也會很快跟著出現。

劉思泰說,高通(Qualcomm)的責任就是不斷使技術、方案能順利、很快推出,相信隨著技術與方案使用普遍化,將可走向經濟規模。

雖然台灣市場規模小,發展有限制,不過,劉思泰表示,台灣品牌或代工廠商多具全球化,除台灣市場外,高通將支持台灣業者往外發展,搶進有 5G 需求的市場。

劉思泰說,高通台灣實驗室是全球少數具測試 5G 毫米波(mmWave)能力的實驗室,將可就近提供台灣廠商充分測試 5G 功能服務。

劉思泰表示,高通全球擁有龐大的工程團隊,將可快速協助台灣廠商解決問題。

高通指出,因應擴大投資台灣的人力需求,今年將積極與台灣的大學合作,並展開近年最大規模的徵才計畫;美國總部將安排主管來台參加校園徵才活動,展現台灣徵才計畫的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