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健保假釋案扯助理捲入 柯建銘辦公室:絕無此事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當年申請假釋扯出一名鄭姓男子捲入其中,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辦公室今天表示,鄭男是多年前的某陳姓前立委助理,不是他的國會助理。鄭男也澄清不曾擔任柯建銘助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吳健保當年申請假釋被駁,一個半月後大轉彎准了,期間一名法務部官員私下通風報信致電告知假釋結果,應徹查。黃國昌所說內容,風傳媒在 2014 年間就已相關報導。

柯建銘國會辦公室表示,當年對於風傳媒相關報導已委託律師提告,今天媒體報導指稱這名鄭姓男子是柯建銘的助理與事實不符,鄭姓男子曾擔任南部陳姓前立委的助理,不是柯建銘助理,必須鄭重澄清,以正視聽。

鄭姓男子受訪時也提出兩點澄清,第一,不起訴書的內容為何外洩,將與律師研議提告,第二,他從未擔任柯建銘助理。

經查相關人士表示,吳健保當年的假釋案,假釋文書從核准到真正放人,院檢文書往來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差,且當年文書往來是紙本,絕對沒有事先通報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