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星皓4百公尺自由式破全國 全大運力拚奧運A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體大游泳好手王星皓今天在 2019 年全國春季分齡游泳錦標賽男子 400 公尺自由式,以 3 分 54 秒 49 締造全國新猷,他的父親兼教練王耀偉表示, 4 月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可望再破一次。

向以中長距離為主戰場的王星皓,目前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競技系二年級,他在春季分齡賽就改寫安廷耀在 2016 年新加坡分齡游泳錦標賽,所寫下的 3 分 54 秒 57 全國紀錄,接下來 3 月 20 日他將前往中國雲南大理,進行為期 3 週的高原訓練。

依照表定計畫,王星皓將於 4 月 10 日返台,緊接著參加 4 月 27 日登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王耀偉透露,期望透過移地訓練,加強兒子的心肺功能, 4 月的全大運設定除要再破 400 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也期望拿手的 400 混合式,可以達到 2020 東京奧運參賽A標。

根據國際游泳總會(FINA)所公布的 2020 東京奧運參賽標準,男子 400 公尺混合式A標為 4 分 15 秒 84 ,B標則為 4 分 21 秒 46 ,王星皓去年 8 月曾在香港公開賽繳出 4 分 15 秒 86 、並打破全國紀錄,已具達標實力,今年則期盼能夠一舉跨越A標門檻。

王耀偉表示,除國際賽外,今年國內僅有 3 場比賽可以做為奧運達標賽,包括 4 月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大運,以及 10 月的全國運動會,且達標僅限從今年 3 月 1 日開始,至明年 7 月份為止。

王耀偉認為,王星皓近 2 年表現持續進步,目前也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備戰,他說:「王星皓現在 800 、 1500 公尺自由式的成績也都有提升,所以我對他未來的表現很有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