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今年工具機展躍升全球第三 總統:南港2館加持共創歷史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楊文君

台北南港展覽館 2 館暨 2019 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天(4 日)聯合舉行開幕儀式,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因為 2 館的開幕擴大展覽規模, 讓工具機展躍升至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展,未來 1 館及 2 館將「強強相加」,為台灣會展產業創造更高的產值。

台北南港展覽館 2 館暨 2019 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4 日盛大開幕,蔡英文總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立法院長蘇嘉全等貴賓皆出席揭幕儀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工具機展由全球第五大躍升至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展,僅次於德國EMO和美國IMTS展,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指出,主要是南港 2 館的啟用,擴大展場規模,未來 1 館及 2 館將「強強相加」,為台灣會展產業創造更高的產值。她說:『(原音)這場聯合開幕典禮無論是對我們國家會展的產業或是工具機產業的發展,都充滿歷史開創意義,我想請在場各位給自己最大的掌聲。』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致詞時則提到,去年第四季全球景氣觀望氣氛濃厚,今年上半年美中貿易戰仍是最大變數,但預估下半年表現將轉好、呈「先蹲後跳」格局;他也呼籲政府,應提升智慧機械投資抵減比例,從 5 %拉高至 15 %,並啟動防禦性貶值,保護台灣機械業。他說:『(原音)少了關稅加持,競爭力應是矮了一截,呼籲政府、尤其是蔡總統,能夠啟動防禦性貶值,保障出口產業競爭力,因為市場一但流失,將一去不回。』

蔡總統則回應,投資抵減部分,政府已盡了最大力量;面對世界經濟變化,政府會支持產業,強化根基,在變局中找尋經濟發展契機。

這次工具機展聚焦工業 4.0、智慧製造及AI技術,參展規模創歷史新高,機械公會預估,潛在訂單達 20 億美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