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器人寫春聯引驚艷 蔡英文期許南港展館2館帶動會展新動能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全球第三大的工具機展,2019 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正式開幕,由經濟部出資興建的台北南港展覽館 2 館也同步啟用。總統蔡英文今(4 日)到場致詞,她表示,自己懷抱喜悅的心情見證南港 2 館啟用,也期許台灣能成為國際大型展覽的選擇,為台灣會展產業創造新的動能。

總統蔡英文致詞。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台北南港展覽館 2 館。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總統蔡英文也對台灣的工具機產業發展充滿信心,她說,當世界各地的朋友走進台灣,會因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深厚多元的文化與蓬勃的產業吸引,想要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台灣工具機產業有完整產業聚落,政府會持續落實智慧自動化項目、輔導產業開發、發展機械業自主關鍵技術,讓中小企業導入智慧化數位化生產。

「我相信蔡總統帶領的政府絕對會全力以赴,讓各項行業都會有競爭力。」立法院長蘇嘉全指出,機械工業在台灣也是強項,除了德國、日本與義大利之外,台灣在全球高居第四位,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因為以台灣的土地面積、人口與 FTA 簽訂的障礙,在世界的競爭中仍排名第四,很不容易。

立法院長蘇嘉全。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的用心,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原為全球第五大,這次因南港 2 館啟用後,躍升至第三大,僅次於德國 EMO 及美國 IMTS 展。而報名參展的廠商數量也比以往多,但現場僅能容納 7 千多個攤位,對其餘 3 千多個申請的攤位,他感到抱歉。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致詞結束後,總統蔡英文在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的陪同下,參觀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在南港展覽館2館的重點攤位,了解智能設計、車床與工業機器人等領域發展。其中,機器人所寫的春聯更是讓蔡英文驚嘆連連,直呼「寫得真好」,並手拿春聯,展示給現場媒體與嘉賓欣賞。

總統蔡英文參觀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蔡英文展示機器人所寫的春聯。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