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4位諾貝爾獎得主連署 籲印巴化解緊張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印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倡議與支持下,包括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在內的 64 位諾貝爾獎得主陸續連署,呼籲印度與巴基斯坦在對抗升溫為全面戰爭前化解緊張局勢。

2014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辦公室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沙提雅提的倡議與支持下,日前已有 59 位諾貝爾獎得主簽署一封信函,於 2 日交給印度和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呼籲印、巴在雙邊對抗升級為全面戰爭前,化解緊張局勢,避免印、巴超過 5 億兒童的未來遭受威脅。

沙提雅提辦公室表示,後續仍有諾貝爾獎得主加入,連署上述信函,包括李遠哲也在昨天參與連署,迄今已有 64 位諾貝爾獎得主連署,辦公室會把更新的連署信函交給印度和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

這封信函的內容為:「為了我們的孩子最大的利益,我們這些諾貝爾獎得主及致力兒童事務的領袖呼籲印度總理莫迪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這個危急的關鍵時刻,應展現領導能力且立即克制,以避免逐步擴大為全面戰爭。」

連署信函強調,兒童從未製造過戰爭,卻是最嚴重的受害者,呼籲印、巴兩國總理、信仰機構、媒體、青年及印度與巴基斯坦公民,以最急迫的方式努力恢復區域和平。

創立非政府組織「挽救童年運動」(BBA)且致力兒童保護的沙提雅提說,兒童是恐怖主義與戰爭中最嚴重的受害者,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來自不同領域的諾爾獎得主共同要求關注兒童安全,顯現這次狀況的危急。

沙提雅提辦公室指出,這次參與上述信函連署的諾貝爾獎得主來自化學、物理、經濟、醫學等各種不同領域,他們簽署信函的目的在負起共同責任、發出強大的全球聲音且建立急迫感,以激發保護世界兒童的政治意願。

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巴士 2 月 14 日在克什米爾遭汽車自殺炸彈攻擊,導致超過 40 人死亡後,印度空軍 2 月 26 日派出 12 架幻象 2000 戰機越過克什米爾印巴控制線轟炸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的訓練營地,巴基斯坦空軍隔天也越過控制線對印度展開空襲,遭印度戰機攔截,雙方交火且有戰機遭擊落,兩個擁核國家陷入緊張局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