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民觀點看228與轉型正義 理解歷史才能展望未來

原住民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出席共生音樂節,左起為 Kuljelje、杜宜蓁、謝若蘭。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為紀念二二八事件 72 週年,第七屆「共生音樂節」今(28 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展開活動。原住民轉型正義委員會也推派三名代表上台,針對原住民轉型正義的議題進行短講。出身凱達格蘭社的青年杜宜蓁,從原住民觀點看威權壓迫,她說:「我們不是來回復悲情,是希望重新看待我們的歷史。」

杜宜蓁表示,今年共生音樂節的主題叫「眾聲喧嘩」,意即「讓大家都可以講自己的話」。今日,二二八到白色恐怖,對原住民族而言不只是 70 年,這樣歷史傷痛一直存在著,我們要做的不是保有傷痛而不知所措,我們是要互相討論如何和解。

排灣族青年 Kuljelje 則提到,為什麼今天有「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就是因為過去有不和平才需要來紀念和平的可貴。他認為,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當前課題,就是重新理解歷史真相,才能展望未來。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