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酒駕致死累犯最重判死 受害家屬盼速實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規劃修法加重酒駕刑責,再犯酒駕致死者最重可處死刑。春節前獨生子慘遭酒駕累犯撞死的彭姓騎士父親今天前往祭奠兒子,他接獲法務部長蔡清祥親電告知後哽咽感謝,盼草案能儘速通過立院三讀實施。

台中市 47 歲陳姓男子 2 日酒後駕駛小貨車行經台中大里區一處路口闖紅燈,高速撞死彭姓男子及鄭姓女子 2 名機車騎士,警方查出陳男去年 3 月、 11 月兩度因酒駕遭法辦,台中地方檢察署今天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依現行法規具體求處最重刑度 10 年有期徒刑。

無辜枉死的彭姓騎士是家中獨子,父母傷痛欲絕替他辦完後事,骨灰安放苗栗縣後龍鎮福祿壽園區,彭父今天得知肇事者被求處重刑,下午前往祭奠兒子,在塔位前頻頻輕喚兒子「爸爸來看你了」,同時告知起訴內容,要兒子不要掛心「爸爸會替你討回公道」。

「酒駕零容忍!喝酒開車本應重罰,肇事應加重其刑,若致人於死真該依殺人犯論處!」彭父指出,現行法規對酒駕肇事兇手太縱容,起訴之後歷經法院層層審理,能否維持檢方求處刑期仍是未知數,過去甚至也有過最後僅輕判緩刑的案例,「這對受害家屬絕對無法接受」。

彭父悲憤指出,再多賠償都換不回寶貝兒子性命,若非親身經歷無法體會那種錐心之痛,他至今仍無法原諒肇事兇手,「因為憾事本可以避免發生,是對方執意酒駕才造成這種結局」,兒子出事後始終未闔眼死不瞑目,「肇事兇手應該到兒子靈前下跪!」

酒駕造成許多家庭破裂,引社會重視,法務部今天公布刑法修正草案,增訂再犯刑責,酒駕再犯致死可處 10 年、無期徒刑、死刑;再犯致重傷,可處 5 年到 12 年。

下午彭父祭奠兒子時,接獲法務部長蔡清祥致電告知修法政策,他哽咽感謝,也再三表達期盼修法能符合人民期待,儘速送交立法院完成三讀實施,不要讓類似憾事再度發生。他說,受害家屬心裡很痛,只要有類似案件新聞畫面「每看一次就又痛一次」希望能有效遏止酒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