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對抗美以 魯哈尼:願改善與全部中東國家關係

圖中央:伊朗總統羅哈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17 日)在南部城市訪問時,透過國營電視台發表的實況演說表示,伊朗想要與中東地區的所有國家建立緊密關係。

過去數十年來,伊朗與宿敵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在中東地區國家,進行代理人戰爭(proxy wars),彼此針鋒相對。

魯哈尼今天前往南部城市迦納爾(Bandar-e Gonaveh)訪問,他在實況演說中表示:「伊朗準備與區域內的所有國家合作,捍衛中東地區和平…我們的敵人、美國和以色列想要在伊朗人之間製造分化。」

伊朗與沙烏地在敘利亞與葉門支持敵對的一方,打起代理人戰爭。伊朗在敘利亞力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政權,沙烏地則是幫助敘利亞反抗軍;至於葉門,伊朗支持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沙烏地卻是力擁位於南部的葉門流亡政府。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宣布退出 2015 年伊朗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沙烏地大表贊成,至於伊朗的另一個死對頭以色列,也極力支持川普的做法。

魯哈尼也在今天的演說裡提到,美國對伊朗的一切做法,註定會以失敗收場。魯哈尼說:「我們不會屈服於美國和以色列的壓力之下。」

根據伊朗梅爾通訊社(Mehr)英文版報導,魯哈尼這次前往迦納爾訪問 2 天,行程包括為「波斯灣之星煉油廠」(Persian Gulf Star Refinery–PGSR)三期工程竣工的兩項計畫舉行剪綵儀式,並發表演說。

魯哈尼的幕僚長瓦伊齊(Mahmoud Vaezi)16 日說,魯哈尼 18 日將主持伊朗新研發的「征服者號」(Fateh)潛艇下水典禮。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