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WHO:馬達加斯加近千名兒童因麻疹死亡

圖片來源:WHO官網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 (14 日) 表示,儘管已進行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畫,但是位於印度洋西部的馬達加斯加島 (Madagascar) 從去年 10 月份至今,至少有 922 名兒童與年輕人因為感染麻疹 (measles) 而死亡。

世衛組織醫務官員克雷津格 (Katrina Kretsinger) 博士表示,上述資料是根據馬達加斯加官方數據,但是根據目前馬達加斯加感染麻疹的人數高達 6.6 萬人來說,上述的死亡數字似乎非常的不正確,她認為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馬達加斯加在 2017 年僅有 58% 的人口接種過麻疹疫苗,隨後接種疫苗的人數更多。但是從 2003 年至今,馬達加斯加都未曾爆發過大規模痲疹傳染病例,這也意味著許多人沒有機會培養出對抗痲疹的免疫力。

麻疹是一種由病毒引起、傳染性極強的嚴重疾病,一般透過直接接觸和空氣傳播,先感染黏膜,然後擴散至全身。大多數與麻疹相關的死亡由麻疹併發症所致,最嚴重的併發症包括失明、腦炎、嚴重腹瀉,及其導致的脫水現象、耳部感染和嚴重呼吸道感染等。儘管已具備安全有效的疫苗,但麻疹仍是造成全球幼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