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準備撤軍 俄土伊三國元首討論敘利亞合作

在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去年底宣布,要從敘利亞撤出全部美軍之後,俄羅斯、土耳其與伊朗 3 國元首今天 (14 日) 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在敘利亞展開更為緊密的合作。

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在南部渡假勝地素溪 (Sochi) 接待來訪的土國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及伊朗總統魯哈尼 (Hassan Rouhani),3 人就敘利亞問題交換意見。

同時這次也是 2017 年 11 月以來,俄土伊 3 國元首會談舉行的第四次敘利亞問題會談。

此外,3 國元首也發起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 (Astana),召開敘利亞和平進程會談,與聯合國舉行的敘利亞和談形成國際雙軌會談,其重要性甚至凌駕聯合國舉行的和談。

不過,3 國元首對敘利亞的立場不同,在敘國長達將近 8 年的內戰中,俄國與伊朗支持敘國總統巴夏爾 (Bashar al-Assad) 政權,土國則是力挺反抗軍。在這段漫長的內戰裡,超過 36 萬人不幸喪生。

在 3 國元首高峰會召開之前,蒲亭與艾爾段先舉行兩人會談,蒲亭表示他確信這次的 3 國元首峰會,將能為解決敘利亞內戰衝突的努力,帶來「新的動力」。

就在俄土伊 3 國元首舉行敘利亞高峰會談之際,由美國支持、庫德族率領的敘利亞民主力量 (SDF) 部隊,已收復伊斯蘭國在敘國東部最後的據點巴古斯村 (Baghouz),伊斯蘭國殘餘勢力四處逃離。

但是就在美軍領導的國際聯軍,支持敘利亞民主力量幾乎擊潰伊斯蘭國份子之際,川普卻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引起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但是美國宿敵的伊朗總統魯哈尼則是對美國全面撤出敘利亞表示「歡呼」。

艾爾段今天在與蒲亭的會談中說,美國計畫全面撤出敘利亞,使得在敘國的其他外國力量,相互合作更形重要。

艾爾段說,俄國與土國已同意在敘利亞西北部、仍由反抗軍控制的伊德利布省 (Idlib),展開「聯合巡邏」以杜絕「激進團體」在該省作亂。但是艾爾段並未提供更多訊息。

艾爾段也將矛頭指向敘利亞的庫德族,呼籲消滅在敘利亞東北部與伊斯蘭國作亂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艾爾段認定庫德族人民保衛軍是土國境內非法的庫德工人黨 (PKK) 同路人。

庫德族工人黨已經被土國、美國及歐盟視為恐怖組織。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