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佳濱:台鐵承諾地下化段普設空品監測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鍾佳濱今天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路段空氣品質,遭旅客抱怨連連,在他奔走協調下,台鐵局長張政源承諾全台地下化段普設空品監測網,改善空氣品質。

鍾佳濱指屏東搭台鐵到高雄的通勤族及乘客眾多,高雄鐵路去年 10 月地下化後,柴油車排放廢氣污染,車廂和地下車站的不良空品,遭民眾抱怨連連。

鍾佳濱說,他多次接洽交通部長、台灣鐵路管理局長等相關單位首長,要求在維持屏南通勤班次前提下,減少非必要柴油車(例如貨物列車)行駛地下化路段,讓柴油車在屏東潮州站改換電力機車或電聯車,且轉乘時間要盡量減短。

鍾佳濱表示,張政源允諾以全面解決為原則,在全台 16 個地下化車站內(板橋-南港 5 站、左營-鳳山 10 站、花蓮林榮新光 1 站),普設空品監測網,並將即時資訊動態揭露;針對高雄地下化路段 10 站,將比照台北段在營業時間全時段啟動抽排氣空調。

至於柴油機車問題, 18 日起貨運列車全部改掛電力機車行駛地下化路段,而 3 月 6 日起配合年度改點,屏東線通勤班次不會減少,潮州以南通往高雄的柴油通勤列車,都在潮州站同月台同時段換乘電聯車接駁,通勤旅客完全不受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