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海地示威持續 另爆越獄79人全跑光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ryJimmy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發生持續近一周的抗議事件,要求總統摩伊士 (Jovenel Moise) 下台,至今已有至少 6 人死亡。而 12 日該國除了出現新一波緊張局勢,還傳出大型越獄事件。

國家警察發言人表示,位於第布隆半島 (Tiburon Peninsula) 南部、人口大約 10 萬人的艾奎市(Aquin),於中午左右驚傳越獄,78 名被拘留者全數逃跑。

目前還不清楚越獄時的實際情況,但目擊者說,當時剛好有一場反摩伊士的示威在靠近監獄的警局前進行。

另一方面,在這處監獄北方大約 200 公里的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也傳出警方與數百名抗議者在工人階級區域爆發衝突。

一共有數千人走上街頭,在警力驅散他們之後,有一部分人縱火燒車並搶劫商店,以表達他們不滿系統性貪腐導致社會不平等惡化。而在總統府附近也傳出一名年輕人在十字路口中彈身亡。

海地目前正處於政治危機之中,過去一周以來,首都太子港與其他地方都有民眾示威,要求摩伊士下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