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聯籲檢討菸捐 該改就改不要怕被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JA1988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呼籲,施政應多關心基層民眾感受,過去若有不盡完善之處,該改就改不要怕被笑,譬如菸捐政策可以再檢討。

劉一德期盼政府在未來這一年,能夠透過施政效能,給人耳目一新感覺。

談及政府施政應多關心基層民眾感受,「該改就改不要怕被笑」,劉一德受訪舉例,菸捐導致菸價過高就是例子,「很多民眾開罵,每一次買菸,罵一次政府。」

劉一德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然菸捐的徵收是考量健康和兼顧長照財源,但是一包菸因此漲了幾十元,對於許多有抽菸習慣的基層民眾確實造成不小負擔。

他估計,台灣抽菸人口約有 80 萬人,基層辛苦勞動者居多,菸捐的民怨很嚴重。

劉一德認為,菸捐激怒了很多民眾,流失了對政策美意的支持,怎麼做比較好,可以再檢討。他也質疑,如果長照還得靠菸捐才能運作,實在也說不過去。

此外,劉一德也呼籲,期盼公權力處理違規事項能夠苦民所苦,譬如辛苦的中下階層違規攤販,宜先開勸導單,「勸導不是不罰,而是如果繼續違規就開罰」,他相信相關制度本來都有,只是願不願意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 芋傳媒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