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工預告期法制化 藍綠都說需要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罷工預告法制化的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要確保勞工的罷工權,也要保障消費者權益,開議後黨團會再做討論;國民黨團也表示,這需更多時間討論。

華航罷工事件持續延燒,罷工預告期入法的議題也成為近日的焦點,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賴瑞隆表示,要確保勞工的罷工權,也要保障消費者權益,開議之後黨團會再做討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則說,罷工預告制是否適用台灣,必須很細緻的討論,不要因為發生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就急著「轉移焦點」,必須兼顧勞工權利與消費者權益,這需要更多時間討論,不能讓勞權更弱化。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罷工預告期的設定前提,工會、勞方同意是最重要的,因為很多勞動法學者擔心這恐會損害罷工的影響力;未來運輸業在重要節日的罷工,可能會頻繁出現,提出罷工預告也是從消費者角度考量,是否有更多資訊讓消費者判斷,避免傷害消費者權益,才能有更多時間可以反應。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在討論罷工預告前,更重要的是要先讓罷工前的勞資談判透明化,讓社會大眾能夠明白,讓百姓心裡能先有準備;他支持大眾運輸相關的行業要有罷工預告期的設計,這樣才能讓消費者有時間能夠反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