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客遊覽樂山大佛 指戳岩壁孔洞求轉運

四川省政府 28 日宣布,因為要展開樂山大佛胸腹部開裂殘損區域搶救性保護前期研究及勘測工作,這座舉世最高的佛像將於 2018 年 10 月 8 日至 2019 年 2 月 4 日「閉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川樂山大佛景區的岩壁,日前遭網民披露,因遊客故意將手指戳進岩壁小孔祈求「轉運」,導致孔洞變大;對此,景區管委會澄清稱,孔洞是天然形成,並非遊客人為造成。

中新社引述網民發布的影片報導,景區一處岩壁佈滿密密麻麻孔洞。導遊解說稱,山體是土質鬆軟的丹霞地貌,孔洞是遊客用手指戳出來的;影片還看到有多人將手指戳進小洞旋轉,邊戳邊喊:「轉運、轉運!」

對於影片引發外界批評,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回應稱,此處岩壁位於大佛景區北門入口處,因為形狀奇特,加上導遊誤導,讓遊客出於好奇或祈福心理進行觸摸,「是自然形成的孔洞,非人力所為」。

工作人員表示,景區山體為岩體疏鬆的紅砂岩,且長期遭受風雨侵蝕,滿是孔洞的岩壁在景區內隨處可見,約有近百處,「每一個過往的遊客用手一摸,岩壁上的青苔慢慢掉了,最後露出了紅砂岩和清晰的孔洞」。

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也表示,影片裡的導遊不是景區專業導遊,由於岩壁並非文物,無相關法律法規禁止觸摸,而遊客的觸摸是否會導致岩壁風化加速、也無科學論證,因此管理難度較大。

報導稱,由於每年都有大量導遊帶團進入景區,加上並無相關禁止導遊帶團進入景區講解的規定,因此對導遊的管理難度較大,只能靠自律。

針對這種現象,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稱,下一步將對接樂山當地旅遊主管部門,對進入景區導遊加強管理,加強宣傳引導遊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