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控北京打間諜戰 試圖影響對台立場

圖片來源:pixabay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本週稍早警告,北京利用經濟影響力遂行間諜活動目的,試圖影響立陶宛對西藏和台灣獨立的立場;中國今天嚴詞否認,直指立陶宛說法「荒謬」。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今天發出聲明說:「立陶宛情報和安全單位單憑猜測和想像,沒有根據地扭曲事實,非常荒謬可笑。」

聲明堅稱「中國並未對立陶宛構成任何安全威脅」,立陶宛情報單位這種說法「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令人「震驚和意外」。

本週稍早,立陶宛兩個情報機構譴責中國「試圖招募立陶宛公民」等「益發咄咄逼人的」間諜行動。

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立陶宛國家安全部(State Security Department)與第二行動局(Second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中國在立陶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及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經濟與政治野心越來越大,中國情報與安全單位的活動也益發咄咄逼人。」

「中國國內政策問題驅動中國在立陶宛的情報活動。舉例來說,中國不想讓立陶宛支持西藏與台灣獨立,也不希望立陶宛在國際層級提及這些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