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發佈MV恫嚇台灣 我國軍弟兄改歌:別自卑羨慕台灣自由民主

圖片來源:截自 YouTube 影片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當漢字文化圈的國家都沈浸在農曆新年的熱鬧喜悅中,泱泱大中國卻在 3 日發表一則名為《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的音樂影片,歌詞內容更被網友比喻是「以溫柔的語調在耳邊悄悄對你說『三天之內殺了你』」,引發台灣與中國的網友筆戰。針對此影片,有一位國軍弟兄「看到中國發影片威脅家人看不下去」,因此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將該歌曲改成了《你的小鳥轉眼燒成灰》,並剪成影片反擊。

中國的《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與台灣人改編的《你的小鳥轉眼燒成灰》歌詞對比如下:

讀余光中的鄉愁我曾流淚(看老共的影片我笑到流淚)
那一灣海峽隔不斷山水(用飛機大砲稱兄弟姊妹)
請海鷗轉告我的兄弟姐妹(請東風轉達對岸共黨的傀儡)
十五的明月才更圓更美(自由民主寶島才是真美)
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你的小鳥別繞寶島飛)
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天弓讓你燒成灰爹娘哭無淚)
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你的小鳥別繞寶島飛)
繞著寶島飛(我怕你自卑)
把每朵親愛的雲塞進我心扉(羨慕台灣的自由民主的社會)

聽阿里山的姑娘不斷回味(阿里山姑娘是自由的美)
她的温柔恰似日月潭水(日月潭湖水有民主的味)
太平洋的風吹拂我銀頭盔(有天共黨不再專制愚昧)
未曾飲一杯我心已沉醉(你的小鳥也能自在地飛)

此歌一出,立刻引起台灣與中國網友相互論戰,有中國網友跋扈嗆聲:「祝福所有台獨全家暴斃,綠畜日雜斷子絕孫」;台灣網友則回應:「義和團主題曲,只會耍嘴皮」。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留言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留言

而臉書一位名為「劉承霆」的網友指出,《你的小鳥轉眼燒成灰》影片是自己的朋友,一個在海外受訓的國軍弟兄,因為過年期間無法回國跟家人團聚,但看到除夕中國發影片威脅自己的家人看不下去,所以隨手剪了這支影片配歌曲。他也強調,「面對侵略者的張牙舞爪,我們都不應該沈默!」

向來關心時事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也透過臉書向大家呼籲,如果你自認是理性的人,理應冷靜想想台灣的優勢。並列舉幾項重點:

1、我們從国共內戰開始就屬民主陣營,對台宣戰等於對你能想到的民主國家開戰。
2、美國以前援助國民黨至今,川普上任後發現中共民主化無望,提升台美關係。
3、台灣的戰略位置,美日韓南亞都不可能讓中共靠近。
4、中華民國國軍不是吃素的———不挑釁是基於默契,不是我們弱。
5、有越來越多勇敢的台灣人表態對抗。
6、我們和鄰國及遠方國家的友善關係。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