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磋商川金二會 畢根再訪平壤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國務院 4 日表示,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 (Stephen Biegun) 將於 6 日前往平壤,與北韓官員就眾所矚目的川金二次峰會,進行事前磋商。

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除了籌備峰會外,畢根與北韓官員金赫澈 (Kim Hyok Chol) 的會晤將「進一步推動總統和金主席在新加坡所做過的承諾:完全非核化、改變美國北韓關係,並維持朝鮮半島的持續永久和平。」

川普 3 日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專訪時表示,與北韓領導人舉行第二次峰會的日期和地點已敲定,並可能在發表國情咨文前或期間 (台北時間 6 日上午) 宣布。

越南被外界視為是川金二次會的最有可能舉辦地點,預料將於本月底舉行。

川金兩人去年 6 月在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歷史峰會,這也是兩國元首的首次見面,當時曾發表一份共同聲明,其中金正恩承諾會致力「朝鮮半島非核化」。

但由於雙方對於非核化問題仍有許多歧見,因此一直呈現停滯不前的狀態。

上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 (Dan Coats) 告訴國會,「北韓不太可能放棄其所有核子武器與製造能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