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華航罷工爭議 機師工會:抗爭並非只為錢

中華航空機師醞釀春節罷工,華航盼工會以春節疏運為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左)、常務理事陳蓓蓓(右)4日傍晚在松山機場舉行記者會,說明與華航協商破局原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勞資爭議延燒,在華航資方今天(4 日)下午出面說明後,機師工會傍晚也召開記者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他們提出的 20 多項訴求中,只有1項與錢有關,華航只同意這一項,其他都不同意,如果他們只在乎錢,為何還要繼續抗爭?工會也指出,根據日前的調查,約 500 位華航機師支持罷工行動。

對於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日前宣布可能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日前受訪時表示,去年協議承諾飛安獎金,今年正副機師都增加一倍,還有各項獎金,但若把罷工當提款機,未來所有人都可以用罷工要求加錢,將會沒完沒了,因此希望雙方可以理性協商。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也在 4 日下午出面說明華航的人事成本大增,將影響未來的經營。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在 4 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工會提出的訴求只有 1 項與錢有關,還有疲勞航班的改善及本國籍飛行員的培養與升遷等議題,並非只在乎錢。李信燕:『(原音)有很多部分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有些部分是不用花錢就可以做到的改善,為什麼公司只在錢這件事情上面打轉,其實有很多訴求,我們那麼多,20 幾項訴求只有 1 項跟錢有關,公司只答應這 1 項跟錢有關的,其他通通都不答應,試問真的是跟錢有關嗎?我們只在乎錢嗎?那我們為什麼還要繼續抗爭?』

至於是否會發動罷工,李信燕表示他們仍在持續準備,對於造成旅客的規劃受到影響,他們希望能夠得到體諒。她指出,由於資方態度強硬,他們不得已,必須要採取這樣強烈的手段伸張自己的工作權。至於是否會繼續與華航協商,李信燕表示要取決於資方的態度,若依舊強硬,應該無法繼續。

工會成員陳蓓蓓也指出,根據日前回收的調查中,有84% 贊成罷工,約 500 位華航機師支持罷工行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