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百年一見大洪水 昆士蘭省成水鄉澤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澳洲東北部百年一遇的洪澇讓街道成為河流,數千人逃離家園。數千名居民面對斷電之苦,且雨勢若持續下去,多達 2 萬戶住家恐遭淹沒。

法新社報導,澳洲熱帶北部每年這個時候都是傾盆大雨的雨季,然而,最近的降雨已超越正常雨量。

昆士蘭省東北部敦士市(Townsville)數千名居民無電可用;如果雨勢持續,多達 2 萬戶住家恐遭淹沒。

昆士蘭省長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提醒居民注意安全。軍人將成千上萬個沙包派送給受大雨影響的居民。

帕勒榭昨天告訴記者:「這不僅是 20 年難得一見,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情形。」

澳洲氣象局指出,移動緩慢的季風槽(monsoon trough)仍在昆士蘭省北部上空,情況緩解前,部分地區預計將降下超過整年的雨量。

當地每年平均降雨量約 2000 毫米,不過根據這幾天的追縱紀錄,部分城市雨量已超過年平均。

城鎮印甘(Ingham)昨、今兩天降雨量共達 506 毫米,其中 145 毫米是在 1 小時內降下。

澳洲氣象局氣象預報員布萊薩克(Adam Blazak)表示,這樣的天氣預計還會持續 72 小時,部分地區可能出現破紀錄的降雨量。

他並說,天氣情況預計會自 7 日起緩和,但氣候型態本週仍可能出現變化。

昆士蘭省消防與緊急服務(QFES)在臉書上傳了過去幾天前往敦士市和周邊地區賑災的照片,貼文中寫道:「創紀錄大雨已影響敦士市和周邊地區的社區。我們的緊急服務人員在現場提供緊急救援,並重新安置受洪水影響的居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