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家清潔週開跑 饒慶鈴帶頭洗男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清潔週開跑,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帶頭清潔環境迎新春,戴上手套、蹲下身子洗刷台東轉運站男廁。一番辛苦洗刷,果然通過環保稽查員檢查結果符合「特優級」標準。

國家清潔週、清潔環境總動員「清淨迎新、幸福起飛」活動,上午在台東轉運站前廣場(鐵道藝術村、新生公園)舉辦,縣政團隊及各單位約 300 人參與。

饒慶鈴帶領縣府秘書長陳明仁及團隊清潔轉運站公廁,大家仔細清刷小便斗、廁所及牆面。由於安排清掃男廁,媒體問她第一次洗男廁的感覺,她笑著說「這是第一次洗男廁,不過,還好啦,就廁所就廁所啊」。

轉運站的公廁經過辛苦清潔後,煥然一新,並通過環保稽查員檢查結果符合「特優級」標準,由饒慶鈴貼上特優級貼紙,交給管理單位接續維護。

環保局表示,台東是觀光大縣,全球十大旅遊新興城市,公廁是遊客必然接觸的設施,所以公廁潔淨與否成為觀光品質重要指標。全縣目前列管公廁有 400 座,優等級以上比率雖達 98 %以上,有一些公廁有必要改建或修繕升級。

依環保局資料,今年向環保署爭取到第一期新台幣 1710 萬元的補助經費,預計新建 3 座、修繕 29 座公廁,並持續加強督導公廁管理單位做好清潔維護,全面提升公廁品質,期使公廁維持「不髒、不濕、不臭」,打造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