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股狗年封關收小紅 全年跌近500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股市今天(30 日)狗年封關,不過,由於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延續,投資人觀望,成交量能低於新台幣千億,指數震盪區間只有 50 點,終場小漲 0.67 點,以 9,932 點封關。不過,受到國際利空影響,累計今年狗年一整年,台股下跌 488 點,跌幅高達 4.69 %。至於匯市仍會交易至 2 月 1 日才封關,今天小升 3.5 分,收 30.776 元。

台北股市狗年封關日,電子類股卻利空頻傳。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後,又發生晶圓良率偏低事件,讓業界訝異,投資人更擔心恐影響台積電營收,在台股封關日時,股價持續下挫。不過,台積電也緊急滅火,強調光阻原料是在製程前段使用,雖然有晶圓報廢,必須要重做,但不需耗費太多時間,因此大部分受影響的晶圓可在第 1 季補回,對財務影響相當有限,第1季營運目標維持不變。

市場認為,台股狗年股市受到美中貿易戰、蘋果手機銷售不佳及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影響,使得全年下跌近 500 點,封關仍未能站上萬點,不過,預期封關期間如果美股走穩,台股仍有機會於開紅盤時再度收復萬點大關,迎接金豬年。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只要我們過年期間,全球不要出很大的意外,導致美股崩盤,我們回來之後,應該很容易就會有機會站回萬點之上。』

儘管台股狗年封關日,成交量能萎縮,顯示投資人不願意抱股過年,不過,外資等三人法人沒看弱台股,聯手買超新台幣 13 億多。

至於匯市部分,則是會交易至 2 月 1 日才會封關。在台股封關日之際,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小升 3.5 分,收 30.776 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