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政府反虐童 任命兒童保護專責官員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偶傳虐童事件, 2016 年至少有 67 名未成年人的死亡與家庭因素有關。總統府艾里賽宮今天宣布任命國民議會議員塔克為專責兒童保護的國務秘書,將負責落實兒少保護政策。

艾里賽宮(Elysee)宣布任命 42 歲的塔克(Adrien Taquet)為國務秘書,專責兒童保護業務,與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合作。塔克現為共和前進(LREM)黨籍國民議會議員。

根據政府數據, 2016 年法國有 131 名未成年人遭殺害,其中 67 人是基於家庭因素而死亡;同年,警方登記 1 萬 9700 起針對未成年人的性暴力案件。

去年 10 月,全國兒童保護委員會(CNPE)副主席克雷歐夫(Michele Creoff)、媒體工作者拉柏德(Francoise Laborde)等人在星期日報(JDD)投書,指現有法規在保障受虐兒童權益上不夠完備,因此提議約 20 項措施。

投書中提到的措施包括允許孩子有權擁有「第二家庭」、簡化收養程序、替孩子指定可陪同辦理所有手續的律師、發現虐待立刻安置、在每一省成立專門單位以採集孩子證詞等,並提議修正法律中對未成年人性侵的定義,更嚴格地杜絕類似犯罪。

政府預計下週提出「兒童及少年保護國家策略」,將由新上任的塔克負責落實。

這套策略包括健康、教育、反虐童 3 大主軸,法國目前約有 34 萬名兒童由社會服務機構照顧,無法像其他孩子獲得一樣的照料。

布辛說,新政策要扭轉這種局面,由各省政府和國家代替有缺失的家庭,讓所有孩子享有一樣的權利和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