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恆均被捕 學者:民主國家軟弱讓中國政府囂張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當局以華裔澳籍作家楊恆均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為由,採取強制措施進行審查。也曾被中國關押的學者馮崇義說,中國政府之所以這麼囂張,是因為民主政權軟弱無能。

馮崇義是雪梨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的副教授,同時也是楊恆均的博士導師,兩人有多年交情。馮崇義在澳洲工作超過 25 年,他本人 2017 年在中國曾被關押一週,接受祕密審訊並簽署保密協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24 日證實,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日前已對楊恆均採取強制措施進行審查。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中文網 25 日刊出對馮崇義的訪問,談他對楊恆均被拘捕的看法。

馮崇義認為,中國政府應該是在準備以間諜罪正式向楊恆均提告,而楊恆均很可能會在酷刑下被逼認罪。

他認為,中共一直很想整肅楊恆均,但這次抓他主要目的是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事件。

雖然華為事件中,目前受波及的是加拿大,但他認為中國最想對付的是澳洲跟美國,因為澳洲在去年通過了反外國干預法來制約中國在當地的勢力。

不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 24 日曾表示,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拘捕楊恆均一事,與中國和加拿大間的外交爭端相關。

在談到澳洲該如何回應楊恆均事件時,馮崇義說,澳洲絕不能讓步,否則「以後就可以任意讓中國扣留各國公民了」。

他稱中共的做法是「綁匪行為」,澳洲政府應該動用國際法或聯合全世界各國給中國一個強烈信號。

馮崇義說,如果國際社會用對伊朗的制裁來對付中國,中國肯定會軟化立場。現在民主國家因為跟中國有頻繁的經濟往來,所以在對中國的政策上變得軟弱。

他說:「現在中國政府之所以這麼囂張,是因為民主政權軟弱無能。 如果民主國家現在能開始聯手抗衡中國,還是來得及的,因為專制政權本身外強中乾,脆弱得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