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到4天協力護送救女嬰 訓練生警緊張又開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idelbergerin

新竹縣一名 1 歲女嬰因熱痙攣失去意識,母親情急攔巡邏車求救,警方一路鳴笛直奔醫院,順利救回女嬰,其中實務訓練生陳筠珮報到僅 4 天就遇到這種突發勤務,既緊張又開心。

新竹縣竹東鎮一名 1 歲大女嬰 14 日晚間因熱痙攣全身抽搐,一度失去意識,母親和家人焦急抱著女嬰外出準備送醫,正巧遇上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巡邏警車,連忙求救。

竹東派出所警員楊德馨及實務訓練生陳筠珮,見嬰兒全身抽搐,氣息微弱且失去意識,情況緊急,為爭取黃金救命時間,當機立斷,請婦人帶著嬰兒坐上警車,一路鳴笛、按喇叭直奔醫院,原本 15 分車程,不到5分鐘時間即抵達竹東榮民總院。

警方表示,當時正值下班時間,且竹東鎮道路較狹小容易塞車,警員楊德馨駕駛警車一路狂奔,實務訓練生陳筠珮則幫忙安撫婦人情緒,所幸在短時間內順利將嬰兒送往醫院救治,女嬰送到院後狀況也逐漸穩定。

兩名緊急救援的暖警中,實務訓練生陳筠珮報到僅 4 天,今天對於這次突發為民服務表示「還滿開心可以幫助民眾」,但也坦言多少有些緊張,好在有學長在旁邊指導,也讓她學習到處理事情要冷靜。

由於來不及道謝,兩名員警就已離開,女嬰母親事後也在網路po文感謝警方,「這段路程是這輩子最煎熬的時候,謝謝兩位員警一路的安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