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感覺冬天不冷 氣象局:寒流報到仍有可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感覺冬天不太冷,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表示,2018 年入冬至今年 1 月仍沒有寒流報到,雖然目前還沒看到寒流報到的跡象,但仍不排除今年初寒流報到的可能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全台天氣晴朗,12 日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又會轉為濕涼有雨的天氣,低溫探攝氏 16、17 度。

呂國臣表示,2018 年入冬至今年,仍沒有寒流報到,儘管目前還沒有看到寒流報到的跡象,但不排除今年 1 至 3 月寒流報到的可能性。

他特別舉例,1987年入冬後,寒流最晚出現是在 1988 年的 3 月 7 日,因此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呂國臣也補充,氣象局有紀錄以來唯一整年沒有寒流報到的是 2017 年,從 1 月到 12 月底都沒有寒流,那年冬天台北市雖曾測得低溫 10.4 度,沒有達到 10 度以下標準。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受訪時表示,氣象科技預報的能力約在 10 天左右,現在就說這個冬天沒有寒流言之過早,得等到 2 月中旬再來判斷較為恰當。

根據中央氣象局定義,每年的冬天為該年的 12 月至隔年 2 月,寒流的標準則為台北市出現 10 度以下低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