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務卿下週訪中東 宣示中東立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週將出訪中東 8 國,以改善與中東重要盟國因葉門戰爭、敘利亞撤軍計畫,及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案所造成的緊張關係。

美國國務院 4 日宣布,蓬佩奧 8 日將先後前往安曼(Amman)、開羅(Cairo)、麥納瑪(Manama)、阿布達比(Abu Dhabi)、杜哈(Doha)、利雅德(Riyadh)、馬斯喀特(Muscat)及科威特市(Kuwait City)進行為期 8 天的訪問。

此外,根據上週白宮的說法,雖然國務院並未證實,蓬佩奧此行也可能停留巴格達(Baghdad)。

在蓬佩奧決定此行的前兩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剛宣布敘利亞撤軍,震驚盟國,並引發外界關切美國撤軍後,飽受戰爭摧殘的敘利亞可能出現權力真空狀態,讓伊朗有機可趁。

國務院一位高層官員 4 日告訴記者,蓬佩奧預計在第二站開羅進行專題演說,他將強調此行想傳達「美國不會退出中東」的重要訊息。

在外界擔心美國撤軍後,蓋達組織(Al Qaeda)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等極端組織再度興起的氛圍下,華府希望中東盟國能在維護區域安全與穩定上肩負更多重擔。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