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政府關門僵局 川普已準備持久戰

美國總統川普於聯合國演說。 圖片來源:截自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 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4 日表示,他已準備好讓美國政府關門一年或更久,並堅定表示要求數十億美元興建美墨邊牆的立場不變。

川普證實,4 日他在會議中盡可能地要說服民主黨領袖,但仍無法就結束政府關門僵局達成協議。

川普表示:「我絕對說過這些話。」「我不認為會演變成這樣,但我已做好了準備。」

他繼續提到,「擁有堅實的邊境安全非常重要」。「這件事會比大家想的更快結束。我將盡我們一切所能來努力。」

川普強調,受美國政府關門影響的聯邦員工應該支持他,儘管許多人被迫在領不到工資的情況下工作,或者被迫放無薪假。

他補充說 ,「這些人當中許多人,其中大多數人在此時真的還沒有且也會不拿到薪水,這些人在很多情況下是支持我們作為的忠實粉絲」。

由於現在掌控眾議院的民主黨似乎完全不想向川普讓步,因此僵局可能不會這麼快結束。

剛上任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曾稱這道牆為「不義之舉」,同時再次斷然拒絕川普堅持 56 億美元的邊界築牆經費。

自去年 12 月 22 日以來,民主黨與共和黨都試圖將政府關門的責任歸咎於另一方,而這場僵局已導致超過 80 萬名聯邦員工強迫休假或無薪工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