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水南向新里程 將與印尼簽訂MOU建淨水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也積極扮演領頭羊角色。台水將在 1 月 10 日與印尼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以 BOT 方式合作,建造小型淨水廠試水溫,藉以打響知名度。

台水與水資源相關廠商組成 A-Team,以國家隊拓展新南向市場,繼去年與印尼東爪哇省 3 家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與A-Team廠商將在明天前往印尼,預計在 10 日左右,與印尼簽訂合作備忘錄(MOU)。

目前有意前往印尼投資的 6 家 A-Team 廠商,委託台水規劃印尼泗水縣 Malang 工業區的淨水場,每日供水量約 3 萬 5000 噸,估計這項工程會以 BOT 模式進行。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這是 A-Team 在印尼首件工程,實際工程金額、淨水場水源地和總供水量等細節,要待雙方討論才會明朗,但如以台廠的技術、材料估算,工程費約新台幣 4 億至 5 億元,先從小規模工程做起,再慢慢摸索環境、法規及政府信用。

台水發言人武經文進一步解釋,雖然這個淨水場規模不大,但印尼提出的工程預算偏低,為讓工程可如期如質完成,台水將扮演規劃及技術整合角色,讓台廠「以不虧本為前提」,先建立知名度後,再擴大市場。

中油則看好印度和印尼的石化產業發展,除在去年 10 月份就已和印尼國營石油公司 Pertamina 簽訂投資金額高達 2000 億元的「印尼石化園區架構協定」,評估共同建造輕油裂解廠及石化下游工廠,發言人方振仁說,可行性評估會在今年上半年出爐。

另外,中油也將在印度成立辦事處,派員進駐,負責蒐集當地稅務資料,了解當地投資與政經環境,作為中油日後投資評估參考。

同樣看好印尼的還有台糖,但因未找到適合土地建廠,投資進度停滯。副總經理洪火文說,台糖甘蔗種苗、製糖技術都很好,因此考慮以「技術入股」與當地印尼糖廠進行合作,暫時不考慮新南向其他國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