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為新年祝福竟由iPhone發出 當事人罰降薪2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中國手機大廠華為新年在官方推特發出祝福,卻被發現是用對手 iPhone 手機發送,引起網民議論嘲諷。華為 3 日公布處分說明,涉事的人員和主管各被降薪人民幣 5000 元(約新台幣 2 萬 2500 元)。

這篇推文已經被刪,但根據網路上的截圖,華為在 2018 年 12 月 31 日發出英文推文,祝賀新年,右下方出現 via Twitter for iPhone 字樣,表示是透過蘋果手機上的推特發送。雖然華為很快刪除了訊息,但此畫面在網路上已廣為傳播,對華為來說十分尷尬。

新浪科技今天刊出華為公共及政府事務部3日發出的通知,表示此事件對華為手機品牌帶來了不良影響。

這份通知解釋,貼文是由華為海外社群媒體的服務商 Sapient 發布,操作過程中因為 VPN(虛擬個人網路,即翻牆軟體)出現問題,無法用電腦正常發布,為了趕在跨年時間及時發文,用 iPhone 手機插入香港的電話卡,直接連到華為的官方推特帳號發布新年祝福,導致出錯。

通知說,此事暴露出華為在流程建設和管理的不完善,部分員工責任意識不強,對供應商管理不到位。

相關處罰為,直接責任人和負責管理海外服務商的數位行銷主管職級都各降一級,月薪各下調 5000 元,主管未來一年職級和薪資凍升、凍漲。

圖片來源 : twitter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