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售愛國者系統 美國向土耳其提出報價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ile

美國已就出售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向土耳其正式報價,藉以針對土耳其採購俄羅斯製 S-400 防空飛彈系統一事提高施壓力道。

美國官員代表團昨天起在安卡拉與土耳其國防工業、外交部和國防部對口官員展開為期兩天會商。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美方在會中就出售愛國者飛彈一事正式提出報價。

美國國務院去年 12 月 18 日批准對土耳其出售總額估達 35 億美元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國務院通過出售 80 枚愛國者飛彈MIM-104E導引性能加強型(Patriot MIM-104E Guidance Enhanced Missiles)、60 枚愛國者三型分段增強型(PAC-3 MSE)飛彈及相關設備,並向國會通知國務院的這項決定。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今天報導,土耳其 2017 年 9 月就向美國表達有意採購愛國者系統,等待 15 個月才獲正面回應。安卡拉表示,將會採購愛國者系統,但不會以取消 S-400 系統採購案為前提。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去年 12 月 24 日表示:「愛國者軍售程序不影響採購 S-400 的程序,我們不會將這兩款飛彈中的任何一方,視為對方的替代。」

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安卡拉放棄 S-400 的機會是零,暗示絕不會將對莫斯科與對華府的軍購掛鉤。

美方則對土耳其表示,採購 S-400 將危及 F-35 戰鬥機的安全。安卡拉盼以 F-35 更新其戰機機隊,據信最早交付的兩架 F-35 將於今年第 3 季部署到土耳其基地。

土耳其表示,會採取所有預防措施,並研發自有軟體用於 S-400,使 F-35 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任何設備都不會受到負面影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