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就愛權力遊戲 川普借用凜冬將至推銷圍牆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Gage Skidmore

美國總統川普 3 日借用熱門電視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s of Thrones)的招牌台詞「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以「邊牆將至」(THE WALL IS COMING)來推動他具爭議性的美墨邊界築牆。

HBO 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從第一季就以「凜冬將至」作為開端,川普 3 日在 Instagram 上傳一張自己的照片,並仿效這部美劇向大家宣告「邊牆將至」。

「凜冬將至」是這部熱門美劇的標誌性短語,經常成為許多網路爆紅議題引用的素材。川普去年 11 月就曾在推特上傳自己一身型男打扮、模仿「權力遊戲」海報的風格,預告即將對伊朗實施鐵腕制裁。

川普在這張海報上寫著「11 月 5 日,制裁將至」(SANCTIONS ARE COMING,November 5),這同樣是模仿「權力遊戲」的「凜冬將至」。

不過,HBO 顯然並不領情,HBO 當時曾發表聲明說希望商標不會被盜用,當成政治用途。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