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哈紹吉案開庭 檢方求處其中5嫌死刑

圖片來源:pixabay

涉嫌謀殺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 11 名被告 3 日在利雅德(Riyadh)出庭,沙烏地阿拉伯檢方對其中的 5 人求處死刑。

沙國檢方還表示,他們正在等待土耳其方面對於沙國請求相關證據的正式回函。哈紹吉 10 月 2 日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遭殺害,此案震驚了全世界。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引述檢方聲明,11 名被告在律師陪同下出庭,但此聲明未提及被告姓名或是他們在此案中所參與的角色。

這份聲明表示,「檢察官……對 5 名直接參與謀殺的被告求處死刑」。

包括宮廷媒體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在內的 5 名沙國高層官員,因哈紹吉案已遭解職,但沙國當局並未表示這 5 名官員是否在這 11 名被告中。

華盛頓郵報撰稿記者哈紹吉在利雅德稱「流氓行動」中遭殺害,此案也讓沙國陷入最嚴重的外交危機中,並重創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的聲譽。

據土耳其官員稱,59 歲的哈紹吉是被一支由沙國派來的 15 人小組,在伊斯坦堡領事館中勒斃後遭到分屍。

土耳其媒體報導,哈紹吉的遺體至今下落未明,可能已遭到強酸溶解。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