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控報導選舉不實消息 孟加拉記者遭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ahmatullah77

孟加拉警方表示,一名記者今天被逮捕,另一人在逃,原因是他們報導投票違規行為的「不實消息」。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贏得去年 12 月 30 日舉行的國會大選。

法新社報導,警方昨晚根據有爭議的數位安全法拘留任職「達卡論壇報」(Dhaka Tribune)的莫拉(Hedayet Hossain Mollah)。人權團體表示,這項法律賦予當局打壓異己的廣泛權力。

當地警察局長拉曼(Mahbubur Rahman)表示,莫拉在南部庫納(Khulna)地區被捕。莫拉報導,某一個選區的投票數比登記投票人數多出 2 萬 2419 張。

拉曼告訴法新社:「實際投票數僅占總票數的 80%。」他並表示,莫拉被控「提供不實消息,以使這場選舉看起來有問題」。

依照這部嚴苛的法律,倘若莫拉遭定罪,可能面臨長達 14 年的監禁。哈希納去年將這部反媒體法修得更嚴。

拉曼表示,地方政府依據這部爭議性法律,對兩名記者提起訴訟後,要求另一名記者接受訊問。

現年 71 歲的哈希納被控肆無忌憚地施行獨裁主義,包括封鎖媒體並監禁知名記者,像是曾獲獎的攝影師阿蘭(Shahidul Alam),他前一陣子入獄 4 個月。

哈希納在大選中拿下國會 98% 席次,反對派政治人物宣稱,執政黨人民聯盟黨(AL)操縱這場選舉,使得哈希納第 4 度擔任孟加拉領導人,創下 1971 年獨立以來掌權最久的紀錄。

數千名反對派人士在競選期間遭逮捕,而投票日當天,有選民在投票所遭到恐嚇,還有敵對陣營發生衝突,至少17 人喪命,使得這場選舉蒙上陰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