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第一時間回應習近平 讓國際聽見台灣聲音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總統蔡英文今天第一時間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台談話,黨政高層今天指出,總統用元首高度發聲,讓國際社會正確解讀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絕對沒有任何退讓空間。

習近平今天出席「告台灣同胞書」40 週年紀念儀式,並在談話中大篇幅提「一國兩制」,多次提及「統一」,針對「九二共識」,他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

黨政高層晚間受訪表示,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後,總統第一時間於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嚴正回應,因為習的談話備受國際矚目,總統以國家元首身份發聲,目的要讓國際社會正確解讀台灣人民的主流心聲。

第二,高層說,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的勝選,某種程度讓中國方面認為可以提早掀牌,因此總統今天的談話特別重申,九合一地方選舉的結果,絕不代表台灣基層的民意要放棄主權,也不代表在台灣主體性上有任何退讓。

高層表示,總統就是明確告訴對岸領導人不要誤判選舉結果,台灣人民對於「主權」絕對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

第三,總統預先掌握習近平談話可能的風向,黨政高層表示,總統主動出擊,元旦新年談話先拋出「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與其讓台灣政治人物說出通關密語,不如務實地在兩岸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安全上合作。

針對兩岸關係,總統提出「四個必須」、兩岸交流提出「三道防護」,高層表示,總統元旦談話內容就是先出牌的概念,不要變成追在習近平後面、被動回應。

第四,對國民黨而言,高層表示,習近平今天的談話比過去更明確,「一國兩制」在台灣絕對不受歡迎且已逾越台灣人民的底線,但過去模糊化處理,讓國民黨可以虛構九二共識,然而,虛構的九二共識亮牌後變成一國兩制、一中原則,還有人敢講九二共識嗎?

高層表示,「一國兩制」台灣更不可能接受,代表過去在野黨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政治操作,如今證明是欺騙台灣人民,「九二共識」謊言已被揭穿,中國已經掀牌就是「一國兩制、一個中國原則」,再也沒模糊的空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