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壓制網路訊息 越南網路安全法今生效

圖片來源:Google 網站

引發爭議的越南網路安全法今天(1 日)生效,越南共黨政府將得以要求網路公司,移除政府認為「有毒的」、「有害國家的」內容。

批評者指責說,這是一種獨裁政府控管訊息的模式。

美國、歐盟、以及網路自由倡議人士都對越南這項新法嚴加抨擊,並指稱這是在倣效中國對網路的鎮壓審查。

根據這項新法,如果越南政府提出要求,網路科技巨擘臉書與谷歌(Google)等公司,將必須交出用戶資料,同時他們也要在越南設立分部或代表處,並將資料儲存在越南。

越南的公安部去年 11 月公布的網路安全法草案,規範如何執行這項新法,其中包括,給予在越南提供網路服務的各公司 12 月的寬限期,以遵循這項新法。

根據公安部的草案,這項新法是為了防堵網路攻擊,並掃除「具敵意與反動勢力」利用網路煽動暴力與異議的活動。

針對越南橡皮圖章的國會在去年通過的這項新法,臉書已經表示,他們會致力於保護用戶的權利,讓人們可以自由、安全的表達他們的意見。

臉書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指出,臉書將會移除違反臉書標準的內容,並說臉書有清楚的程序,以處理來自世界各國政府的要求。

河內當局表示,為了遵循這項新法,谷歌正在採行步驟,要在越南設立辦公室。

谷歌公司則回應說,目前該公司沒有評論。

新法中也禁止越南網路用戶,散播被認為反國家、反政府的訊息,或者利用網路扭曲國家歷史,以及張貼可能對越南社會和經濟活動造成混亂和傷害的假消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