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跨年晚會1300位人力 加快清理垃圾速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跨年晚會今晚 7 時在市民廣場登場,北市環保局動員 700 名清潔隊員、600 名環保志工,以及 14 輛小型掃街車,加快清理速度,預計在晚會結束 1 小時內清理完畢。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表示,今年跨年夜下雨,預計參與人數較少,垃圾量也會減少,環保局出動 700 名清潔隊員、600 名由高中生與大學生組成的環保志工,共投入 1300 位人力,並出動 14 輛小型清潔車,加快清理速度。

黃寬助說,預計會在晚會結束1小時內清理完畢,他說,晚會周邊會放置 66 組垃圾桶,呼籲民眾不要隨意將輕便雨衣棄置在現場。

就讀師範大學公領所的李明峰動員學生組環保志工「環保星勢力志工隊」,今年邁入第 5 年,以「綠色微革命—跨年任務 ACTION」為號召,特別與木柵高工、北一女中、建國中學、士林高商、師大、長庚大學、文化大學、中山大學等校學生合作,揪團清理垃圾,並協助環境清潔與分類。

李明峰說,今天傍晚 5 時起至 1 月 1 日凌晨 1 時 30 分,環保星勢力志工隊將在台北市跨年晚會周遭進行快閃宣導及環保服務,以「源頭減量、減塑『減』垃圾,垃圾不落地;綠色微革命,環境更乾淨」為訴求,盼透過青年行動喚醒大眾重視環境保護,從「知道」到「做到」,落實環保生活一部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